圆溜溜的柚子w

《梦中人》 文/风卿吟

风卿吟八月半月练

风卿吟:

执离同人文ooc算我的


执明是一个以混吃等死为人生目标的王,终日同玩伴莫澜嬉戏打闹,寻些他未见过的新鲜玩意。


但执明近日有些无聊,只因莫澜去那个天玑国的立国大典了,传信说可能还要一些日子才能回。这莫澜一走,可就没人给他从宫外带些新鲜玩意回来了。


太傅近日又将奏本给他看了,都说了国中之事由他决定就好了,还给本王看。执明边在奏本上乱画着边暗戳戳的抱怨着。


“王上,太傅来了。”


执明一听,连忙将被自己画的不成样子的奏本随手向后一丢站起身去迎接太傅。


“王上,老臣给您的奏本可是看完了?”太傅对他行了一礼,起身便问道。


执明心虚的避开了太傅的眼睛,望向了门外。


“王上,老臣给您的可都是着政事上较小之事,你,你难不成连这都不会批奏?”太傅一手指着执明,一手按着胸口一副气急的样子。


“太傅!”执明看见太傅此番模样连忙扶住他老人家,“本王都说了,国中之事交给你,本王放心!”


“王上,你终究是我天权的王上啊!老臣哪能一直帮着你,啊?”太傅苦口婆心的劝道。


“太傅,晚膳时间到了,要不您先用膳带您用完膳在跟我讨论这国中之事?”执明望着渐黑的天空,灵机一动转移了话题,他也并未给太傅反应的时间抬声对外头吩咐道:“太傅在宫中用膳。”转头有对太傅道:“太傅我去御膳房看看今个儿他们做了些什么,给您拿来。”说完便连忙跑了出去还不忘吩咐跟他的人去御膳房给太傅拿晚膳。


……是夜


吃饱喝足并且甩掉太傅的执明枕着手臂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放空着自己。


好生无聊啊……


执明一个转身,过了一会便去会见周公了。


不过今日的周公,似乎与往常不太一样。


粉白裳着于身上,好似樱花林中出来的仙子,不堪一握的纤腰,拖地的长摆之上勾勒着不知名的花卉。似是感觉到背后有人,那仙子缓缓转过了身,正当执明想定睛看看到底是何绝色面容时,他醒了。


执明直愣愣看着床顶,那人到底何模样?


一看便是一宿。


……


执明今天非常高兴,因为莫澜回来了,据说还带回来了一个似画一样美的箫师。虽说莫澜跟他打了招呼说那箫师喜静不喜闹他贸然去打扰或会让其生厌,并且保证一定会带给他见的,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在那天晚上去了莫澜的府邸。


莫澜等人喝醉了酒,却有一人立于大厅中央,一袭红衣似血,背对着门口,执明吃惊的睁大了双眼,这不是……


那人转过了身,他生的惊艳,上挑的眼线平白为他添上了几分妖娆,那双明眸中有着些许茫然,却仍是清澈,嫣红却不张扬的唇,修长的脖颈,纤细的身段,双手抱着一只竹萧,整个人当真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


莫澜后来说了些什么执明都是应付了过去,一直偷偷的看着那人。


临走之时,执明道了一句:“当真是个妙人啊!”他相信莫澜肯定懂他的意思。


只这一面,执明的整颗心便都扑在了那箫师的身上。


原来他叫慕容离,和那瑶光的小王子却是同名。


但后来,一切都变了。


原来阿离就是瑶光的那个小王子。


自从阿离去了遖宿以后,他感觉阿离变得他越来越不认识了,阿离瞒了他特别多的事情。


后来,太傅死了,子煜死了,与他亲近的人一个个的都离去了,他只有阿离了。课时一为什么!阿离还是要瞒他?!他已经会自己处理朝政之事了,他已经比原来强大了很多了,为什么阿离还是什么都不告诉他?!


“本王真的没有恨他,从来没有啊。”


当从艮墨池那里听见六壬传说的时候,他的怒火一下就上来了,阿离,为什么艮墨池都知道你的秘密而你却一直不肯告诉我?!为什么?!


于是执明一直在找机会正大光明的去瑶光,找他问清楚,所以那时,他才会毫不犹豫的出兵。


可是他真的没有想伤阿离,真的没有。当阿离被他的剑刺伤的时候,执明整个人都懵了。为什么,阿离为什么不躲呢?


后来阿离被方夜和萧然救了回去,他狼狈的带着天权大军回了天权。


再后来,阿离的死讯传了回来,怎么可能,他的阿离怎么会死?!不可能!


执明连夜去了瑶光,王城中白色的布条刺痛了他的眼睛。他一路奔向了阿离的王宫,没有人阻止他,但是每个见到他的人都带着仇恨的眼光。


“天权国主请回吧,瑶光容不下您这尊大佛。”萧然的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有未擦干的泪痕。


“萧然,请天权国主进来。”方夜沙哑的声音从宫殿中传出。


“可是!”


“没有可是,这是王上的吩咐。”


执明踏入了灵棚,大厅正中央的灵柩直冲进了他的双眸,令他脚下一软,险些摔倒在地。


“执明国主,王上去时交代属下将瑶光托付给您。”方夜从怀中取出了国书,连同在灵柩一旁的国印捧在手上,行礼呈给了执明。执明却久久没有接过。


方夜诧异抬头,便见执明正直愣愣的盯着灵柩中的慕容离。


他的阿离……不在了?不可能……他的阿离怎么会抛弃他呢?不会的。执明大口的喘着气。


方夜见他如此,似讽刺一笑,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接着抬声道:“执明国主,王上……”


“滚出去!”执明大吼。一颗颗的泪珠拂过了他的脸庞,洒落在灵柩旁的羽琼花上。


方夜一怔,可执明接下来的动作扼住了他的声音。


天权的国主执明,竟然跪在了王上的灵柩旁。


执明伸向慕容离的手颤抖着,待触碰到了他的脸庞时,猛然的伸出另外一只手抱起了慕容离!


“执明国主不可!”方夜喊到。


外面的萧然听见方夜的声音,冲了进来。


“滚!给我滚出去!我的阿离怎么会死!他不会离开我的!”


“如若不是为了保护你!王上何苦隐瞒六壬传说的事!”


阿离为了保护他……?执明愣了,阿离不告诉他,是为了保护他?


“阿离,你回来好不好,我不打瑶光了,我们回向煦台好不好?我去给你摘好多好多的羽琼花,摆在你的寝宫外肯定很漂亮。”


方夜拉着萧然走出了灵棚,让执明一个人呆在了里面。


……


“瑶光国主慕容离身死,将瑶光托付于天权,天权国主执明在慕容离的灵柩边坐了三天三夜,而后回国接手了瑶光。”一人一身粉白衣坐于木桌旁对身边粘着他的小不点说道。


“那慕容国主真的死了吗?”小孩歪头问道。


“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夫子您用了‘身死’二字。”小孩正经地说道。


“有何不妥?”那人微微一弯嘴角问道。


“就是感觉不妥,您这么一说我就觉得那慕容国主没有死。所以他到底有没有死啊?”小孩撇了撇嘴。


“前些日子不是吵着要支箫吗?今日去集市到是看见了一支不错的,已经置于你案桌之上了不去看看?”那人转了话题,柔声对小孩说道。


“谢谢夫子!”小孩一听连忙跑进了屋,男子便趁小孩不在之际,留下书信便走了。


穿过了热闹的集市,拐进小巷,走至巷底,推开那朱红色的大门,堪堪进门三步,便被人从身后抱住,只听身后那人道:“我的阿离,我终于找到你了。”


终于,找到他了啊……


————————小剧场————————


慕容离:难为王上还记得找我
执明:本王一直再找你啊!是阿离躲得太好了(委屈巴巴)
慕容离:当初不知是谁不由分说的便来打我瑶光,还将我刺伤?王上真是能耐了。
执明:阿离我错了QAQQQQ不要不理我QAQQQ本王为你守身如玉了这么多年呢!
慕容离内心:这不是你应该的吗?还敢邀功?
慕容离:今晚你睡客房。
执明:阿离不要!!!!!我要和阿离一起睡!!!QAQQQQQ


到底有没有睡成呢?我也不知道呀!>人<


————拉线————
时隔多年写古风文,画风转不过来了,发现bug尽管砸开!
另外第一次写同人文希望轻点喷⁽⁽ଘ( ˊᵕˋ )ଓ⁾⁾
前排表白我执离╯^╰

评论

热度(11)